我真的不懂

你們到底要保護我到什麼時候?


不准我這樣不准我那樣


有沒有想過


我也需要學會成長?


不騎車  ...


等到我20之後才能學

起步不會太慢了嗎?


人家都騎到那裡去了


我卻在那辛辛苦苦的追


小芬16歲就在騎車


難道小芬就不是他們家的心頭肉?


難道他們不擔心小芬的安危?


但又為什麼會讓小芬去學騎車?



 

你們知道我們班上有多少人學會騎摩托車嗎?


考到駕照的又有多少個?


到我們班上隨便問一個已經18歲的人


幾乎每個都有駕照每個都有機車  ...


難道他們家人都會像你們一樣都認為自己的兒子女兒會出車禍會出事?


人都需要成長


如果沒跌倒過又如何知道跌倒的痛?


如果沒跌倒又如何學會不會跌倒的方法?


我不是什麼大小姐,以後也需要自己獨立自己學會任何事務


想靠別人


朋友、家人或是任何一個人我都不想


我只想靠我自己



 

 

我們國文老師曾跟我們講過一句


一個人成長,一定是往前走的


我們做上一代的,要識趣的看著她的背影


如果你對她的教育方式,是要她轉過來看看你


代表她必須用她的背對著她的未來,這是有問題的


這句話的涵義你們懂嗎?

如果不放手讓我自己走


那麼我的未來會有保障嗎?


你們能保護我多久?


我就快成年了


就連社會也承認我18歲就成年了  ...


 

 

殺人搶劫放火擄人都是需要負上刑責的


既然法律都承認我了?


為什麼你們還不肯面對現實?


我不小了


雖然社會歷練不多


但是該懂的我都懂了  ...


拜託別再把我當成溫室的花朵


好嗎?



 


我不想讓人家笑我


我到了這種年紀還需要家人保護著我


到了這種年紀還不能獨立


我不要  ...


我不要當人群中的異纇  ...



 


我到外縣市去就讀


為的到底是什麼?


你們有想過嗎?


真的只是因為我喜歡觀光這科目嗎?


要讀觀光


醒吾、新興都有科系阿


為什麼我不念  ...


我到花蓮


為的也只是訓練我自己獨立


結果呢?


你們不僅不讓我獨立


反而更加的限制東限制西


 

 


到花蓮


我學會的真的很多


特別是獨立那方面


以前的我很


我不要變回以前的我


什麼事務都不敢纜在自己身上


現在我敢


我不希望你們連這點小事也要幫我決定


我是我


我的未來我希望由我自己來決定


不管到時候怎樣


不管好的壞的


我既然敢做,我就會承擔到底


 ''  我要讓我的正面看像未來,而不是用我的背面看著未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