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二)  那霸  天氣晴

今天算得上這幾天最累的時光了,這才是真正的自由行  haha ~

今天郵輪大約6點就停靠在新港7號碼頭,今天大約7點半左右就下船到陸地上 !!

因為新港計程車等業者無法進來,所以我們只能搭乘免費接駁車到外面

 

第一站我安排的是波上宮跟波上之海灘,原本我的規劃是走路去的

誰知道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今天也來了另外一艘麗星郵輪 ...

所以我們被安排到了比較遠的碼頭,最後多花了1千円改搭計程車

 

只要到日本,我一定會去參觀當地很有名的神社,特別會去求個御守

托小哥的福,日本御守個人覺得超靈驗的 !!  

波上宮再前幾年到沖繩畢旅時也有參觀過,但那次跟團都是走馬看花,拍拍照也就離開了

這次參觀我才發現,他居然是建在崖邊,而且可以直接通往波上之海灘 

 

之後我們沿著小路慢慢步行往單軌縣庁前駅搭車前往首里城

沿途經過一條開滿阿勃勒的小徑,也因為這條小徑,讓爸媽第一次覺得自助行的美好  

雖然事前功課很累很雜,還要預設可能發生的狀況

但是也更容易地發現旅行中意外的驚喜 ~  

 

我們一家人在毒辣辣的太陽下走了約20分鐘,終於看到單軌的軌道啦 !!

差點沒跳起來歡呼,沖繩的太陽真的太可怕了 ...   

抵達縣庁前駅後,一夥人手忙腳亂地買了單軌一日券,一張700円

雖然我們只會搭到兩段單軌電車,但有了這一日券,搭公車及首里城門票都有優惠唷 ~

所以還是很划算der ~~  

老拔跟老麻一整個超興奮,一直要我拍照   hahaha ~

之前我去日本自由行的時候,一直在念我自找麻煩 

看來這次他們要中毒拉拉拉 ~~

 

從縣庁前駅到首里駅,只有短短的8站,耗時才15分鐘左右

整個又快又方便,下車後7、8番公車都能抵達首里城公園

加上我們有一日券,搭公車也都還有優惠呢  

 

首里城公園以前也來過一次,但是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旅行團都沒有買門票進去阿 !!!

通通都是在外圍逛了一圈就閃人的行程,整個超無言阿

所以這次我們特地買了門票進去,一日券又發揮功用拉 !!

全票820円,出示一日券只要660円就買到門票咧 

 

因為首里城在以前是琉球王國的宮城,算是那霸市的高點,可以俯瞰整個那霸市

加上今天天氣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好,所以連海景都一覽無遺

出發前我看了日本氣象廳的預測,還有30~40%的降雨機率,一直很擔心會溼答答的 !!

沒想到太幸運一滴雨都沒下,還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接著我們進去正殿參觀,但因為有許多是文物及古蹟,所以都無法拍照

想要看的朋友就自己親自走一趟拉 ~~  

 

逛完一輪大約也花了1.5小時,但其實認真逛應該1小時就能逛完

只是天氣太熱,裡面又有冷氣吹就有點賴著不走拉  haha ~

 

回程走回公車站牌也遇到一群台灣人要搭公車,原本想說人很多要改搭下一班

但他們很好心地告知我們車要等超久,要我們跟著上車阿 XDD

 

回到首里駅後就往回搭到牧志駅,去逛沖繩最熱鬧的一條大街 - 國際通

正值午餐期間,就先走到國際通裡面的沖映大通吃日本票選第一名的暖暮拉麵

但也因為這樣,人真的是霹靂無敵多,光是排隊就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

但是湯頭真的很棒,有機會還是會再去的  

 

但也因為吃了拉麵,壓縮了我們逛街的時間,在國際通我們只匆匆的逛了藥妝店跟幾間伴手禮店

就趕著回到了碼頭 ...   這點實在讓我們有點後悔阿 !!

 

不過回到房間後,我們看到房間門口掛了一封信封 !!

原來我們排到了船長晚宴,昨天下午我們我們預定船長晚宴時已經是候補10人左右了

沒想到還能排到,還好昨天浪費1個多小時排隊還是值得der 

 

就這樣結束了兩天的日本旅行,也該收收心啦 !!

話說,雖然是四天三夜,但實際上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根本就是在郵輪上的養豬行程 !!

 

郵輪行程雖然很放鬆很悠閒,但行程可能比較適合年紀稍長的人或攜家帶眷的家族旅遊  haha ~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搭飛機到當地玩個透徹,郵輪下船時間都太短,玩的不夠盡興

買得正開心的時候可能就要趕著回碼頭,不然就等著郵輪跟你 Say Good Bye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那霸 麗星郵輪
    全站熱搜

    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